close

*此為BL文

*清水文這樣(笑)

 

 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認為小說中電視裡那些跌倒親到的橋段真是蠢到有剩。想想看,怎麼可能那麼巧就剛好親到阿,而且就算真的那麼剛好,一般來說親到也會馬上退開吧,哪會還親著就愣在那。

這下好了,人就是不能鐵齒,因為我一直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它就是發生了─在我身上。

 

 

那天,一如往常的我在下課之後收拾東西準備回黑館──

 

「漾漾,我今天醫療班那邊有事情噢,先走囉!」

 

「嗯,你去吧,喵喵再見。」回應著喵喵,我一邊收拾著,一邊忖度接下來的週末如何度過。

 

「漾漾,我和萊恩有任務必須先走了,回去的路上要小心。」我看著千冬歲推推眼鏡,然後對他、或許還有萊恩點了點頭。

 

今天大家好像都很忙呢,五色雞頭也沒來上課,難得平靜的一天呀。我感嘆著,然後背起背包走出教室。

 

不知道學長在幹麻呢─我猜應該是又在出任務了吧,學長好像一直都很忙─小心爆肝吶。我邊走邊想著,有些發呆的走往黑館的方向。

 

「褚。」

 

這個聲音!「學長我剛剛沒有想什麼!」完了我這叫不打自招。

 

「我有事要講。」難得沒有理會我的腦殘,學長一臉正經的看著我。

 

「噢」除此之外我還真想不到我能說什麼了。難道我能說不嗎?

 

「不能。」

 

你看吧。

 

我又被巴了。

 

沒有再理會我,學長轉身就走了。而我因為不敢違逆,就乖乖的跟在後面,順便為我的後腦杓默哀一下。

 

走了一段不算長的路,學長突然停了下來,害低頭跟在後面的我差點撞上,不過好險沒有。抬起頭,我才發現我們走到了白園。

 

我原本以為會回黑館還是去左商店街哪家店之類的呢。

 

繼續走向前,學長踏入了白園中,而我盯著那銀色的背影不小心發了下呆。突然回過神,我急急忙忙的跟了上去,誰知道那麼剛好,我絆倒了。

 

如果只是絆倒還好辦,頂多讓學長笑話下,爬起來一切就都沒事了。但好死不死的,可能是因為我剛剛發呆沒跟上去,學長轉過身來,而我也很碰巧的在他面前絆倒了,然後更碰巧的連學長一起撲倒,最後碰巧到不能再碰巧的親到學長..的唇。

 

腦袋一片空白。我只能瞪大了眼盯著在我眼前放大的那張美到令人窒息的臉。

 

或許過了很久,也或許只有幾秒鐘,但當我突然意識到現在這個動作的時候,我逃跑了。

 

 

不敢走回黑館,因為我怕遇到學長。但是除了黑館,現在我實在想不到去哪裡才好,所以就造成了別人看起來像是漫無目的實際上也的確是如此的走著。

 

「褚!」除了學長之外,會這樣叫我的人只有..

 

「夏碎學長?還有賽塔!」略微驚訝的回過身,我看見夏碎學長和賽塔向我這邊走來。

 

「怎麼一個人在這裡?」

 

「呃..因為很複雜的原因」因為跌倒親到所以逃跑這種話我說不出口阿!

 

「年輕的學生,不妨和我們一同進行下午茶?」散發著微微的光芒,賽塔溫和的聲音讓我稍微放鬆,並點了點頭─精靈的邀請總是無法拒絕的。

 

我們踏著不快也不慢的步伐,一路上夾雜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,我大部分還在想剛才那荒謬的事,感覺十分複雜。

 

褚冥漾冷靜下來吧!就算親到學長(還是不小心的)日子還是要過,還是想想應對辦法再說!對著自己精神喊話,我慢慢的理清思緒。

 

哪裡不太對。平常我有那麼會發呆?看著學長的背影?好吧好像有看著那漂亮的背影發呆過。不過

 

在我腦內仍轉著思考的同時,我們到了紫館。

 

「主人你回來了!」黑蛇小妹妹顯然很開心看到夏碎學長回來,臉上掛了個大大的笑容。

 

「我不在小亭有沒有乖乖的呀?」一副好父親樣的夏碎學長領著我和賽塔進去,依然乾淨整齊的房間裡有著淡淡的茶香和甜甜的點心味。

 

「有!」亦步亦趨的跟在夏碎學長旁,黑蛇妹妹燦爛的笑著。

 

阿阿,真好,詛咒體應該沒有所謂的煩惱吧。我如此想著,腳步不知不覺的停下。

 

「褚?過來坐下一起吃點心吧。」

 

「阿..噢,好。」一直到夏碎學長出聲呼喚,我才回過神來。這種誇張的事情實在太超現實了,我需要騙自己這是假的。

 

啜著茶,腦內千迴百轉的我沒有多加注意其他人的話題,只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吃著美味的小點心,心裡想著回去該如何面對學長,或是乾脆避開之類的。

 

「褚..褚!」

 

「啊!嗯,怎麼了?」不小心抖了下手,杯中灑出了一些茶水。

 

「褚今天很不專心呢,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帶著淡淡的笑意,夏碎學長關心的問。

 

「呃夏碎學長,我..」我真的說不出來阿!

 

就這麼我阿我的我了老半天,我還是說不出口,但夏碎學長和賽塔還是一臉溫柔的看著我,害我都快羞到著火了。

 

而顯然不懂何謂耐心的黑蛇小妹,卻在這時讓我不知該感激還是該生氣的開口了,「你到底要說什麼啦?」

 

「我因為跌倒然後不小心親到學長了!」

 

老天保佑我說出來了。

 

很明顯的沉默了,這個空間。夏碎學長和賽塔臉上的表情沒有絲毫改變,但似乎都各自沉思著什麼,只有小亭一臉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。

 

「阿,他終於出手了嗎?」夏碎學長平平淡淡的丟出了這麼句話,我一時意會不過來,只是發著愣看。

 

「辛苦他了,冰炎殿下通常不會這麼有耐性的呢。」再度端起茶杯啜著那充滿香氣的茶,賽塔了然的笑道。

 

「啊?」怔愣著,我有種腦袋當機的感覺。

 

「漾漾,雖然這件事由我來說可能不太好,不過,冰炎其實..

 

『砰!』話未說完,門就被那擁有絕美容顏的人給踹開來,而我只是獃著看向那踹門的人。

 

來不及反應,來的那人就拉上我的後衣領藐視我的人權的把我拖走了。

 

我看見夏碎學長一臉看好戲的樣子。我看見賽塔一臉你保重的樣子。

不要忽略我的人權啊!還我人權!我後衣領不是給人拖走我用的阿!我在心中不斷的吶喊著,也知道學長一定有聽到,但可能他忙著拖我就暫時沒巴我的頭。

 

沒有拖得太遠,學長直接在我們腳下丟了個移送陣,眨眼之間我們已經回到黑館─學長的房間。

 

..呃學長你可以放開我的後衣領嗎?

 

那紅眸美目瞪了我一眼,就將手給收回。「褚,你竟然敢逃走。」

 

很恐怖欸!我腦誤。

 

「咳,學長..我不是故意的。」但是總覺得你很像是。

 

學長怎麼可能閃不過!你是黑袍欸!就算真閃不過才不會讓我愣在那繼續..咳,反正你一定有預謀!

 

「很聰明嘛,褚,既然知道還敢逃走,你有心理準備了嗎?」頎長身影立於眼前,學長雙手交叉在胸前,有種居高臨下俯視的錯覺。

 

我汗。我只是普通人啊!怎麼可能馬上就想到!我還在可能被你種的恐懼中欸!

..好嘛都我的錯行了嗎?

 

學長滿意的點了點頭,道,「所以,你就為這件事情負起責任吧。」學長似笑非笑的看著我,令我頓時冷汗直流。

 

「啥?」什麼叫做負起責任你告訴我。

 

「你親了我,所以就負起責任來。」像是在說「今天天氣真好」一般的口氣,學長雲淡風輕到讓我想打。

 

「哦?你敢?」學長邪魅的一笑,我發現我的心不受控制的多跳了一下。

 

當然是不敢。

 

輕嘆了一口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氣,我接了下去,「怎麼負責?」雖然說負責的理由有點奇怪。

 

「很簡單,我們就在一起吧。」

 

很好,我慶幸我剛剛沒喝茶,不然絕對嗆死。

 

我察覺那雙紅得耀眼的眼眸又瞪了我一下,連忙更正,「我是說,很好,好極了,這提議真不錯。」真想剪掉我的舌頭!

 

「好了,那沒什麼事了,你回去吧。」顯然完全忽視我方才的心聲,學長對我揮了揮手,示意我可以走了。

 

我沒聽錯吧?兩三句話決定我們在一起就算了,然後,請告訴我有哪對情侶會在決定在一起之後馬上趕走自己的另一半的?

 

「那麼,」紅豔似火的眼睨向我,令我不由自主的心跳加速。「你就留在這。」

 

不是吧,學長什麼時候這麼好說話的?

 

完全不再理會我,學長只是拿過書逕自的坐下,當然是那種我到死也看不懂的蟲爬字。

 

盯了一會兒發現學長一點都沒有想再說話的意思後,我開始想那我留在這幹麻?通常這時間我不是繼續練我永遠無法衝上去的等級,就是被拖去哪裡哪裡,再不然呢就是給安因補習,除此之外好像也就沒有了。突然很悲哀的感到原來我的生活這麼貧乏阿。

 

因為無聊而打了個哈欠,我看見學長仍然一瞬也不瞬的看著蟲爬字,但我已經漸漸想睡了,於是,我在學長旁的另一張沙發上坐下,小寐。

 

這就是我和學長在一起的經過。 

 

 

你不在,一切都好。只是,有點寂寞。

 

淡淡的笑了,摻著苦澀的笑了,我,褚冥漾,一個妖師;為了一個半精靈,笑著哭。

 

如果早知道你一開始就會離開,我還會愛你嗎?你離去之後,每一天我都會想一次這個問題,卻可悲可歎的發現,我無法控制自己那麼喜歡你。或許在第一次望見你的臉,我就已經為你所傾倒了。

 

不是刻意的,但你不在的日子,每天的每天,想你的時間佔了大半─有些事,是錯過就不會再回來的。對你的,那最單純的悸動。

 

不知不覺,我停不下眼淚,只是不斷的回憶著我們的回憶。原來我可以這麼喜歡一個人呵。

 

學長,為什麼要離開呢,我想念任何一件有關於你的事情,為你掉的眼淚比我這輩子喝的水都還要來的多亞,你也像我一樣這麼喜歡我嗎?

 

坐在你房內曾經坐過的沙發,看著你當時看而尚未看完的書,我掉著一滴滴對你的思念,書上淨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的淚痕。是不是,我不夠讓你掛念,你才會這麼乾脆的離開?

 

我輕輕的唱起,那首我最愛的歌,一邊想著,關於我們之間,是我看得太重,還是你看得太輕。

 

「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 

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 

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」

 

寂寞的香氣嗎我想,對我來說,你身上淡淡的香氣,就夠寂寞了。

 

「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

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什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

以為你會說什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不看我

 

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」

 

輕輕的,唱著,唱著,我讓風精靈帶走我臉上的淚。想念留在心底,我闔上書。

 

「哭什麼阿,只不過去出個幾天任務就哭成這樣!」那穿著黑袍的漂亮男子,帶著不耐卻又無可奈何的語氣這樣說。

 

「已經兩個多月了..」我咕噥著,站起身看著已離去許久而又重新回來的人。

 

「也用不著哭吧,褚,你已經是個白袍了。」脫下黑袍,學長邊走進浴室邊這麼說。

 

「你很少這麼久沒回來,我偶而傷春悲秋下,你管我。」半賭氣的說著,我掛在陽台上看著風精靈們嬉戲。

 

沒有說話,學長給我的回應是浴室裡淅瀝嘩啦的水聲。

 

哼。我呿了聲,嘴角微微勾起弧度。終究還是回來了呢,我的學長。雖然,還是有點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dream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