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此為BL文

 

 

 


『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不會讓艾斯在我面前死去。如果..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

 

 

你在迷濛間醒來,眼角還掛著滴淚,那麼樣的晶瑩剔透,令人幾乎為之心碎。

 

「艾斯」就算不是刻意,你仍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呢喃著他的名字。喚著,就像他還在的過去。

 

起身。在失去他之後,你的一天通常是以吹著海風拉開序幕,以不知流了多少的眼淚做為終曲,而今日依舊有著同樣的開始。

 

今天同伴們依舊很擔心你,關愛的眼神不曾間斷,但縱然你並不想讓他們擔心,卻無法從艾斯的死之中逃脫。只要看到自己的手,你就會想起沾滿血的當時,想起他是怎麼樣在你眼前被赤犬的一拳貫穿胸口。

 

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。

 

如果可以,你寧願死的是你。你願意用自己的性命換回他的完好無缺,一切的一切,你都願意放手,包括冒險、包括同伴。

你發現,世上任何的一切,都是建立在艾斯存在,才會有趣、才會新奇。任何好玩的、特別的事物,你都最想和他分享。說穿了,在外的所有體驗,原本那些個嚮往,和想與艾斯分享的心情一比,微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。

如今,失去他的此刻,你覺得世界不再吸引你,冒險也不是那麼絕對,現在的現在,你只想隨他而去。

 

你突然想通了,自由什麼的,根本比不上他,不管是一根頭髮甚至是一滴汗水。

 

『連艾斯都無法保護,連自己最親最愛的人都無法保護,又憑什麼說要當海賊王。』你開始這樣想,有時甚至會有「當初如果兩個人就這樣留在柯爾波山和達坦永遠住在一起就好了」的想法。

 

當然,你也憤怒自己的喪氣,氣自己救不了艾斯,或是更多的什麼。

只是最後仍然只剩悔恨,恨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
 

『如果我能更強一點閃過赤犬的攻擊就好了。』

『如果我堅持艾斯無論如何都得先走就好了。』

『如果,如果死的是我就好了。』

你想著無數的如果,最終也只是想換一個「艾斯還活著」的事實。

 

「魯夫,吃飯了!」聽見娜美的聲音,你有氣無力的回首,搖搖頭,表示你不想吃。

 

娜美擔心的看著你,你知道,但卻沒有辦法回應。

 

終於看不下去的香吉士衝上前,揪起你的衣領就是一拳。

 

「香吉士!」喬巴驚呼著,試圖想阻止,卻勸不了正在氣頭上的香吉士。

 

「你究竟夠了沒有!這副死人樣你想維持多久?」

 

被打倒在地的你絲毫沒有想反抗的意思,任由香吉士一拳接一拳的打,就是沒有回應。

 

或許是提不起勁,但更多的可能是你深深的歉疚帶給大伙困擾,卻對於這樣的自己完全沒有辦法。

 

「艾斯死了,我們知道你很難過,所以給你時間恢復。但你看你現在什麼樣子?兩個月了!你這副要死不活有一餐沒一餐的樣子已經兩個月了!難道艾斯犧牲自己,救回來的就是現在幾乎等同於廢人的你嗎?」

 

你突然的坐起身,使勁推開了香吉士,用血絲多的可怖的眼瞪向他,低吼著,「你以為我想被救?沒有艾斯,我寧可死了算了!」

 

『啪!』如此嘈雜的時刻,在清脆的巴掌聲之下,一瞬間卻寂靜無比。

 

「永遠..都不要再讓我聽到你說這種話!」你看著娜美用一臉快哭的表情說出這話,眼睜睜讓她既難過又生氣的跑開。

 

一切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結束,再度靜默後,只剩下鹹鹹的海風吹拂著各懷心思的你和他們。

 

你壓下草帽,走向最近的角落席地而坐。

 

接著喬巴提著醫藥箱跑了過來,帶著擔心的表情為你上藥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最終你還是道了歉。知道自己沒讓大家少操了心,況且錯的本來就是自己。這是遷怒,你知道的。只不過無法控制。

 

「你該道歉的是娜美和其他人,娜美為了你哭得很傷心,其他人也都很擔心你,魯夫,你真的應該振作了。」留下一席話,喬巴包紮完後便離開了,留給你獨自思考的空間。

 

將頭埋進屈起的雙腿間,你此刻終於正視,除了夥伴,你什麼也不剩的這個事實。

只剩下身邊這群人了。是的,沒有艾斯。

『至少,至少要能保護剩下的所有人。』這樣想著,你抬起頭。

 

*

 

「吃飯啦!」

 

在你表面的恢復下,吃飯又再次變回船上最大的戰爭,人人深怕一個不注意餐點就落入你的肚子。

 

「哦哦哦─今天吃肉!」你用興奮的語氣掩去真實,在剛坐下時就掃空自己的那份,緊接著在嘴裡的都還沒吞下時伸長手奪取其他人的。

 

「阿!魯夫你太卑鄙了!那是我的份!」騙人布因為慢了一步,沒能護衛自己的午餐,於是大叫了起來。

 

「有什麼關係嘛─」嘴裡塞了滿滿的肉,你語焉不詳的說著。

 

「好了好了,我還有多煮的部份,魯夫你給我收斂點,不准再偷吃其他人的了!」

 

 

好不容易午餐爭奪戰結束了,你坐在獅子頭上吹風。

 

逐漸學會隱藏,孤獨感卻更加如影隨形的繚繞在你身旁,你無法為心裡原本是他的空間做出修補,只能放著讓它一天天擴大。那像是一個傷口,不但沒有結痂,反而潰爛發紅,但你卻不能為它上藥,甚至以化膿來提示自己它從來沒好過。

 

艾斯不在的這個事實幾乎崩毀了你的世界,而你放任它不斷毀壞。

 

你喃喃自語,眼神有些茫然,「果然還是很想你呢,艾斯。」

 

「如果,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就好了,如果..如果還有如果」然後,你露出一個悲傷不已的笑容。

 

──FIN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這篇是上篇,下篇正在努力中(遠目)

然後順便修成和上篇一樣的氣氛。

因為其實我是先生下篇,但是因為卡的很煩就搞了上篇出來

原本沒打算分兩篇的OTZ

總之這兩天努力生出下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dream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